Friday, December 20, 2013

恐怖的师范考试 IPG EXAM-the Horror of Horrors!

我告诉你们,我在师范学院,简直就是混日子的。除了一开始无法适应环境外,一大堆的assignment,简直就快把我毁不成人型了。还有,我天天还要面对那一堆嘴巴永远讲不酸的三姑六婆,当然睡觉是奢侈!

嗯,我的借口好像很多,不,是太多了!

上个月,考场就是我的命运站。及格就能继续走下师范生的生涯;不及格就要重考。天啊,我在第一学期就真的是混日子过的,因为我每天做功课做到要崩溃了(当时就真的傻傻的做,没有去思考要用什么技巧把功课做完,当然不是作弊啦!)我永远也不了解朋友怎么这么轻松,功课还不是一样多可是还有时间逛街。第二学期的时候我才steady一点点。幸好我有mock exam,我才有心理准备应付考试。(TESL在PPISMP时,只有第三学期有考试)

可是,讲师讲课,我居然听得懂却记不起!所以,在十一月考试前两个月,我只有一条路可以走:

恶补学业!

我知道我的成绩包含考试成绩和assignment的表现。我觉得assignment应该没问题的,因为我平时很认真地完成assignment,不会什么就打破沙锅问到底。可是,学业呢?

我不要重考我不要重考我不要重考啊!!!


今天我的朋友通知同班同学们,考试出炉了。这么快?我亲爱的槟城师范学院平时公布成绩比其他学院慢一大载,即来个学期的study week前才公布上学期的成绩。今年发生什么事呢?哇,难得才考完一个月彻底大休息,那个超级恐怖的师范考试成绩出炉了?阿弥陀佛救命啊,我不要求多,及格就好

我不要重考我不要重考我不要重考啊!!!

我战战兢兢,让手指在键盘上飞舞,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后,心里七上八下。










CGPA 3.82?

我做梦都不会想到有这样的成绩。Senior说,只要每次考试能考到CGPA 3.75以上,要posting会比较容易。3.75对我来说,高不可攀。我想到当时考试时头脑一片空,我几乎是在考卷上胡乱填充的,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对不对是另一回事。平时讲师给做练习的时候,我的作文可说是烂作文之一。同学能滔滔不绝回答问题,我的却很表面。考试时,眼看朋友们都埋头拼命回答问题,而我却还剩下半小时时间检查答案。我应该是遗漏了什么答案吧?

不过,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我看我给佛陀磕头一百次,甚至一千次也不够。我不但及格了,而且成绩也算ok啦。
——————————————————————————

首先我要为诸佛菩萨献上感恩,没有他们的扶助,我也不可能想出点子回答问题。我也可能精神状况不佳。(?)

过后我当然要感谢我的讲师们循循善诱地传授老师应有的专业知识,并让我们看到教育界的一面和认识周遭新知。当然我要感谢父母对我精神和经济上的支持,让我不忘初心为未来铺路。

我也要谢谢我的同学拔刀相助,一起合作做assignment,一起熬夜,一起讨论功课。没有你们我看我真的真的要肥佬了!

——————————————————————————

Erm...我觉得我的致谢词好像很马虎很烂这样,因为这是我的方式:乱乱写!(懒人就是这样)

感恩这次考试能顺利及格。明年,我一定要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当个博学多才又能正面地改变学生的思想的好老师,成为学生的菩萨。正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加油吧!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