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做饼记

农历新年的脚步跫近,而制作过年饼是我家的传统啦!除了制作过程较繁杂的如番婆饼、Kuih Ros、蛋卷等等,其他的,一律独家精心烘制的哦。。。。。。(其实,我们参考食谱的。。。。。。)




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烘烤饼干!我平时看妈妈烘制过年饼时,总是暗自嘀咕、发窂搔,埋怨妈妈为何不让我这个大冬瓜代劳就好了。反正,它又简单又好玩,即打发牛油和幼糖,然后再逐粒拌入鸡蛋并分批拌入面粉,加入适当配料如巧克力粒、蔓越莓、葡萄干等等。搓匀面团后就整形,再把那些生面团儿送入烘炉就Okay啦!


不试不知道,试之方知味。做饼,其实并非任何芝麻绿豆小儿科!为何?



  1. 搅入面粉时,面粉会喷得滿处都是,还得用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拌匀的叻!
  2. 整形生面团儿时,面团儿多到爆!挫饼团儿搓到腰酸背痛的那种。。。。。。
  3. 当然,过后还要Clean Up的,(超彻底的说)否则就会有“好朋友”光顾!



不过,只要高兴, 再辛苦也值得。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呢?


玉米饼干-蔓越莓,葡萄干和花生味。


青豆饼。放心吧,鲜艳的绿色来自青豆,没有人造色素,百分之百的天然!


Cranberry and orange cookies


巧克力核桃曲奇。


还有,还有白杏仁饼干和凤梨饼,当然不乏我家最爱的Muruku啦!(显然,我家不做Muruku,是买回来的。1Malaysia 嘛!)
无论如何,我永远不会放弃烘焙。何况,我爱上它了啦!!!!!!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