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新春送温暖+蛇庙之旅

1月26日,槟城师范学院佛学会,在檀香寺老人院献上温暖、关怀、爱心!

很感恩这次老人院拜访阵容还算浩大,约30余人。我们除了为老人们扫除污秽、霉气外,还精心制作了一些手工饰品,献上一份情。


来到老人院,当然要先聆听院方的讲解,然后才能井井有条地分配工作,顺便熟悉环境。

我们分成两组,一组帮忙打扫、慰问老人;另一组则制作手工艺品。我当时有点不舒服,所以我就帮忙制作手工艺品啦。

高大的迦彬学长充当老师,很有耐心地教我们折纸马应节,还有莲花和基本剪纸。由于当时春节在即,因此所有的手工艺品,都是红色和粉红色的,喜洋洋嘛。




锵锵锵!这就是我们的纸马啦!说真的,其实纸马的做法很像著名的纸鹤,只是要制作脚时做法稍微不同,要动用剪刀。看,红马阵容是否很浩大?红马来拜年咯!

当然,这些看似简单的纸马,背后不能缺少佛学会会员的爱心、耐心和用心。






有些会员还教老人们折纸呢!


这就是纸莲花。迦彬说,折纸莲花时,拇指要有力。我看我这个人简直就是白吃米,竟然没有力去把莲花的纯洁和魅力折出来!

我的剪纸彻底失败,所以我没有上载照片,献丑啊!

红马上莲台

母马背小马,象征母爱伟大。



折好的马充当吊饰。有些纸马则写上了老人的名字,送给老人为他们贺年。负责打扫的会员们则在打扫完毕后慰问老人,关怀他们的近况。毕竟,他们和我们的父母甚至是祖父母同辈,应尊敬他们,孝顺他们。



骏马家族



参访完毕后,我们就到远近驰名的蛇庙参观咯!我们只要从檀香寺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到达蛇庙了。当时我还犹豫要不要去蛇庙,因为妈妈常常告诉我,蛇庙有蛇很恐怖。不过,既然已来到此地,而且我又近20岁了,我就去蛇庙走一趟吧!保佑我不要心脏病病发猝死。

我发现原来蛇庙并没有想象中般恐怖,因为蛇只不多。当然小孩子还是需要成人陪同比较好。(废话!)



蛇庙后面就是观音殿,风景幽美,绿意盎然。




新春佳节不仅是让亲朋戚友齐聚一堂的佳日,更是一个为社会献上春意的好日子。祝大家过个好年!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