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极乐寺新春夜景(一定要看!)

年初八,我因课业和Workshop而未能回家拜天公,所以我和一班慈青朋友、学院朋友一睹极乐寺夜景。极乐寺夜间新春灯饰之美,远近驰名,来自全国甚至是各国的游客慕名而来欣赏佳景。我老早就想在新春晚上看极乐寺,可是一想到车水马龙还有塞车的痛苦就只好逼自己打消念头。这回朋友邀请,是个天大的好机会,岂能放过?

当然,我们还要承受塞车之苦,所幸佛陀保佑我们能找到那唯一的停车位。是的,停车位只剩一个!我看,上天应该是看我向往看极乐寺夜景已久,就帮我们腾出一个位子停车吧,哈哈!

从远方看风景时,我还以为我在看戏。。。。。。

这就是灯饰!还有,左边建筑物墙上的灯,像跑马灯般,能变色哦!





精心安装的灯饰点亮了万佛塔,让树丛更显生气!

由于等候缆车的游客众多,因此我们爬山见观音菩萨铜像。我觉得爬山不会很累,因为看到菩萨的庄严和美丽的灯饰的喜悦远远胜过爬山时那一刹那的辛苦。





这就是为树穿上亮晶晶的衣裳的办法——单一色彩!(即每棵树一个颜色啦)想到家乡有人为他屋前的大树挂上五彩缤纷的灯饰,我只能想到鬼屋,orz
极乐寺还卖了可爱的宝马装饰,一个RM5。



亮晶晶的马

观音菩萨的头颅为寺庙添加一份庄严,寺庙周围伴着五彩缤纷的树,让原本清净庄严的寺庙带来了迎人的色彩。


我们乘坐缆车来到山脚。缆车里,人挤人,我看到一些情侣甜蜜拥抱,讲话肉麻。喂,我知道你们很恩爱啦!可是这是宗教场所,可以检点些嘛?很恶心!(请恕我想法比较保守,不过我觉得在宗教场所就要agak-agak些!)

山脚下又是另一个风景。



佛日增辉,法轮常转

寺庙和凉亭奇观,让我联想到新加坡的Orchard Road。



很感恩这次慈青朋友让我有机会观看极乐寺新春夜景,让我有机会看到夜晚灯饰,也让我体会到新年时佛教场地的情景。我希望家人也能亲眼看到这一幕,看看极乐寺的另一面。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