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0, 2014

马年快乐!

大年十一了,现在才来拜年,罪过罪过!
先在这里祝大家马年行大运,马到功成。

趁现在还未上课,简短更新。

我的新年不像新年,倒像是个变相假期,因为除了新年,我都在赶牙塞门。没办法咯,上Degree了,牙塞门有增无减,似乎不能见底,不能好好过年。

这 次过年,简简单单。我觉得人越大,对新年的憧憬会越来越少。除了在大街小巷听到雷人的新年歌外,还有一堆小贩叫卖年货。我觉得新年变得越来越商业化,新年 歌日趋低俗,从以前动听又满满春意的《贺新年》和《石油红包》,至今日的饶舌新年歌、Rojak语言的歌和一堆简单字语凑合而成的短曲。年味在哪里?还 有,每到新年,我还要面对亲朋戚友的一堆问题,如:有没有男朋友、成绩好不好等等,烦不胜烦。

不过,我在新年倒是做了些东西,比如。。。。。。

纸马! 
这些纸马是我的学兄教我做的。以后我会解释纸马的来源。


还有呢,新年当然和“吃”脱不了关系。不过我没有拍年饼,因为看到饼干好像看到生命的我,看到饼干,就这样整罐饼捧着吃、吃、吃,完全没想过要拍照。

今年新年的菜肴不一样,以往都是猪肚汤、白切鸡、炸肉卷、封肉、Oor Ee (不知道华文叫什么啦,就是一盘有芋头和虾的菜啦!)和一盘青菜,年年如一。由于我茹素,因此今年年菜以青菜为主,感恩!






祝大家马年行好运,也希望来年平安。世界太乱了,请放下心中的恩恩怨怨,珍惜当下,毕竟生命短短几十年,你赢我输,到头来还是一场空。这新的一年里,请大家怀着慈悲心,遗爱人间。

祝大家
马到功成
马上有钱
马上升官
龙马精神

嗯,还有什么呢?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