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师范学佛。我的第一步

升上高中后,不知为什么,我非常抗拒念佛经,并认为念经会使人嘴巴酸,很费时又是迷信之举。

那时,我还是个典型的面子书迷,几乎每天都会到Pet Society报到。(至于我的中学生涯是怎样的,已经写过。)

直到中学毕业,我才又再对佛法有信心,并相信,惟有佛法,才会使我心安理得,看透生活,了解生活真谛,在漫长的生活路中,有个明确的指南。这重燃了我对佛学佛法的兴趣,因此,当我踏入师范时,我毅然决定:要参加佛学会,和佛友交流,提升心境。

可是,当时学兄来我课室宣传招佛学会会员时,我不在场,之后也音讯全无。

直到有一天,我有幸参加师范佛学会举办的《808佛曲分享会》,和一班一心向佛的同学出席那场佛曲飧宴,沉浸在美妙的旋律、柔美的音乐、意义充满的歌词内。大伙儿以满心欢喜,唱起了一首又一首的佛歌。那一晚打破了我对佛曲的陈念(之前以为佛曲的音乐一定要很沉,原来也有轻快的。我还真是井底之蛙!)开拓了我的学佛之路。

佛学会偶尔会举办再循环运动,无奈时间每次都与我的上课时间碰撞,所以我无法尽一分力。

音乐分享会后,我就一直留意有关佛学活动的动态。(我比较喜欢参加活动,因为我就是喜欢动,喜欢交流。)九月的某一天,学会的顾问——陈讲师正在招义工在Mahindaramma Temple的供僧衣会协助。我兴趣燃起,很想去帮忙,无奈找不到学姐学兄陪我去。班上同学更不用说,其他和我一起参加佛学会的同学都是槟城人,周末一定回家。幸好某学兄教我如何联络讲师,我才能去该庙帮忙。虽说最后槟城师范学院只有我一个人当义工,不过起码也得感谢陈讲师载我去那儿。毕竟人生地不熟,自己去,很危险。

Mahindaramma Temple外观
一些妇女缝制僧衣。
简洁装饰的大殿,不失庄严。
我在那儿加入传僧衣大阵容。很奇妙的,虽然我不认识任何一人,但是一点都不会寂寞,反而大家一起传僧衣,气氛乐融融。过后,我和一班年轻义工包装供品,简直忙得不可开交。

工作看似容易,不过在一个这么盛大的场面,没有一番诚意和用心,势必做不成。我一边包装供品,一边听和尚们念经,那种心境的平静和欢喜,以任何形式都无法形容,要亲身好好体验哦。

那回当义工,我不但能为盛会尽一份绵力,还认识了两位师兄。他们指导我如何能活跃于佛教活动,尤其是慈济活动。虽然我听得一知半解,但是他们的一番讲解让我有信心踏出学佛、活跃于义工活动的第一步。

我之所以有兴趣当义工,唯一的目的是:自寻快乐和学习机会。能够帮忙别人,为善事尽力,我就心满意足了。

***********************************

我通过佛曲分享会和供僧衣会,开拓了学佛之路。希望我能从中寻找生活的安定,以平常心看待人生,带来欢喜,并引导我在杏坛绽放光芒,当个称职又能为新生代添加彩虹的好老师。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