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2

欢笑、泪水,尽在阿塞门!(Part 1: 男女有别)



看看我的标题,就知道我要讲什么了吧?没错,做assignments的时候,也是男女有别的。我不是说什么男女隔离政策还是什么之类的,毕竟现今社会开明了嘛。我想说的,是男女做assignment时,态度和方法方面的分别。

#注:这篇纯属博主,吴蕙月的个人意见,没有想冒犯任何一方的意思。本人说话较直接,有什么不快处,请多多包涵,

我们的assignment有很多种:个人、一对式(pair work)和组别工作。(group work) Pair work Group work的成员则由抽签方式决定。本人非常喜欢这类抽签方式,因为每次都和不同同学做功课,就能和他们沟通,顺便了解他们的性格,促进交流。

每次要为assignment分组时,我很“幸运”地中了多次与男生同组,其中还有两次时,我是唯一的女学生。有一次,我们有幸能自由选择组别。当时我和Ah Tan讲好,有得选组,然后又得有男生时,(我班有515女)我们就做拍档。当时我们要做Language Development的功课。功课内,我们一定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一个newsletter。好吧,我就和他同组咯。结果,他找到的组员是华仁(我叫他Ah Saw)和Roger

起初,我非常担心是否能与他们合作成功,毕竟我讲话比较直接,而且沟通能力欠佳。男生与女生的想法,会不会有很大的出入呢?这个问题,萦绕在我的脑海很久,很久。
一开始,他们就告诉我不要有太多、太高的要求,做好功课就好。

我在想:这样随便的态度,如何才能完成高素质的功课哩?!不用紧,既然这么说,我也不好强求,免得大家都不高兴,还得承受更多压力。

Photobucket

结果我的想法完全错了。我们能在不受诸多要求的情况下,顺利地完成assignment。大家都能好好合作。我负责设计,当我的设计遇到问题时,Roger还拔刀相助。显然的,我们交出的功课并不会很美丽,不过起码内容一清二楚。分数多少,未能得知,不过我们当然希望能获得标青的分数,可观的成绩啦!

不过,人生没有这么多巧合的嘛,对不对?现在让我讲讲和女生的合作经验。

和女生一起做功课,对我而言,一点也不会陌生,毕竟我以前就读女校啊!我觉得假如一组里,全都是女生,做功课时,休想那么轻松咯!女生做assignment时,会比较细心,注意细节。基本上,她们非常注意内容、装饰、格式等细节。哎呀,总之是每个细节都不漏就是了!还记得做Social Studies assignment时,(关于这个assignment,我迟点才娓娓解说,好吗?)

我的dorm mates忙得不可开交,她们又是资料又是装饰又是小册子又是leaflet的,颇有心思呢!

Photobucket

#当时我也是我的组里面唯一的女生。我们的assignment做得简简单单,却不失意义。嘿嘿。我们有幸抽中为第二组,主要研究华人文化,所以比较容易点。

以前我做English Studies功课时,每一画都要做得精美、够创意。(我们要做与诗歌相关的海报,一定要创意方式呈现)我跟你说,连画画时的每一笔、每一画,颜色都很讲究的说。幸好组员不会很挑剔,结果海报五颜六色却也很简单。简单就是美嘛!(亏我没有拍下照片而已。)

其实我还有很多assignment的,暂且只谈这些吧!有些assignment可是大型project哦,需要整篇帖子才能写完!

简短来说,男生与女生做assignment的分别是:


  • 男生比较会找shortcut,女生比较仔细办事。
  • 男生:只要okay,做完就好。女生:Best of the best. Creative!
  • 男生会比较快,女生慢工出细货。

本人比较喜欢男女混合组,因为两性特点加上努力和用心做功课,即使时间短,功课复杂又诸多要求,还是能把功课办得有声有色。

所以说,与男生做assignment也好,与女生做assignment也好,只要能以客观态度聆听、接纳组员的意见,并多多在一起讨论,不但能做好Group assignment,也能拉近友谊哦!

———————————————————————————————————————
后记:显然的,我是女生(废话),做功课理所当然的会比较挑剔咯。(没办法,我是半处女半天秤)还有,我不能接受自己功课表现差劲。不过,对朋友,我就抱着agak-agak的态度啦。正所谓“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啊!反之,我就真的是Forever alone咯。

做assignment让我获益不浅。首先,我克服了对男生的恐惧感。接着,我能更认识朋友。最重要的,是我活得比较有规律,比较会妥善分配时间了!


Next:

Part 2: 又是阿塞门?救命啊!
Part 1: 男女有别(英文版)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