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Merdeka! Merdeka!

注:由于博主有病在身,因此这几天的帖子,图片会多过文字哦,还有我会分一个part一个part更新,抱歉啊!

这片呢,就弄个Picture Diary吧,毕竟每天都是一样的事,不过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体验。

你们平时怎么庆祝国庆日呢?

国庆日一到,我这个大懒虫就躲在家里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国庆日庆典。我平时就是这么看而已。妈妈有时看我一幅懒散的样子,就会摇头。她告诉我:他们以往观看国庆日庆典时,都会在电视机前竖立唱国歌。

妈妈,你真的很有浓厚的爱国精神呢!小的不得不佩服你!

不过,今年的国庆日和往常大有不同咯!我不在客厅庆祝国庆日。这回,我和一大班槟城师范学院的学员,从槟城南下六个小时多到首都吉隆坡庆祝国庆庆典。我们师范生届时负责表演LED拼字,即用遥控器控制手中的LED板所发出的灯光颜色。

看看背景,就是我们的杰作啦!(图片由网络转载)

看似容易的工作(就是坐在Stadium里面一直按遥控器的按钮而已),谈何简单?

我们先在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的宿舍报到。槟城师范方面,男生入住Kolej 10,而女生则入住隔壁的Kolej 11。我是Ketua Kumpulan(算是班长,哈哈!)所以当时简直就是忙得不可开交,不只要处理宿舍事宜,还要确保女学员的纪律和住宿期间的行为。

由于女学员数量是奇数,因此注定我独自住。好处就是有私人空间,能安心在休息期间做功课;坏处就是:有点寂寞感。

UPM Kolej 10外观。此宿舍乃男生宿舍,宿舍外的院子则是Kolej 10和Kolej 11参与者用餐地点。
我曾经在离开宿舍时落掉钥匙,结果用了RM25获得Spare key。
恩,算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吧。我就这样把那个一点都不美丽的钥匙当Locket,以防万一。

隔天早上,组长(我也在内)听了Briefing后,八天的“地狱式”练习就正式开跑了。我们被分组,每个学员都会拿到不同的Script,就得跟着Script和指挥者的信号调色。

每个人都获得一套LED板,每天就在人潮拥挤又闷热的情况下练习,而且一练习就是练习到凌晨。

我的组就是分到太多人,结果我当了候补,看好戏上映!


每天,我们得拿这个大得占位子的LED板进出体育馆,还有,很多板都有问题,不是颜色不对就是任何部件损坏了。
当候补最大的好处,就是有得休息,还有拍照!这就是在室内体育馆排练的情况。
你瞧,红海一片,好不壮观呐!
红色、白色。看看有别于上述两种颜色的板吗?负责人就会用手电筒照向他,以示警告。
蓝色、黄色

我们不只得在闷不透气的环境下排练,还得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每天吃些高卡的饭菜,加上严重缺乏睡眠,后果可想而知。(候补也不得睡觉,所以我靠糖果提神。)

Stadium Bukit Jalil夜晚一角
我的六位美女同学。左起:慧欣、Lynster、颖佳、Mother Theresa、嘉莹、米小


每晚要返回宿舍时,最可怜的,莫非是我们Kolej 11的学员了。我们每次即使以时速两百公里跑也追不到巴士,幸运的话就能顺利搭Kolej 11的巴士回宿舍,否则就要和Kolej 10的男生一起回宿舍,然后多走几步回到Kolej 11。有时候我们还会被Kolej 10巴士司机赶下车,又要等N年时间才等到Kolej 11的巴士。呐尼?男生又可以搭Kolej 11的回宿舍??!!

不可以搭错车,因为宿舍楼与宿舍楼之间的距离很远,一旦上错车就要自寻归路,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跑回宿舍,那可就麻烦了。

更甚的是,吃饭时,我一直叫负责人Kurang nasi,因为我的饭量比较少(吃得太多,肚子痛又有罪恶感!)结果那个讨人厌的负责人就这么说我:"Badan besar tak boleh kurang nasi!!!

天啊,个子大,饭量不一定大;个子小也不一定饭量小啊!靠。我就是那种吃三汤匙饭配上青菜豆腐也饱得不得了的人。你在歧视我是不是?

Kolej 10的Lobby外观,还有我(看我的脸就知道日夜颠倒+高卡食品的害处,呵呵)
男女大阵容

不过,后来因为表演团中有一个人生病,所以我在8月30日,正式脱离候补一职。

排练晚上。舞蹈团非常壮观!
就是这样的位子。想想看加上那个LED板会是怎样的呢?
顺便介绍一下,坐在我旁边的是来自怡保师范学院的Hawa。

当了LED大阵容的一分子,我被派去当最有忍让精神的——Tangga。顾名思义,就是那些被安排在楼梯口表演的学员咯。如果没有Tangga,灯光效果是:有好几个长长的大空洞,很不雅观也不整齐。

不过,当Tangga,就要最后才拿位子,摆设LED板;散场时则要最早离开。还有,楼上的假如有人人有三急,我们就要挤出位子,像Jelly这样。

国庆日当天······

下午,我们就浩浩荡荡地入场了。
羞羞~
一脸憔悴的我,准备闷热上阵。
MERDEKA!

当晚还有Tweet Merdeka。(图片由网络转载)
这么美丽的Twitter图,没有我们各国师范生的团结加上指挥员的耐心,是办不到的。
团结就是力量!

大展拳脚

在这次辉煌的国庆日庆典中,我们师范生功不可没。虽然我们没机会上台领奖,但是没有我们,就没有美丽、工整的字给大家看,告诉大家当时是什么节目。


9月1日,大伙儿凌晨时正式撤队。

参加这次的庆典,的确减少了我们的假期,还害我增重两、三公斤!不过,有得拿两件免费T-shirt、一件Track Bottom和免费食物,也算值得。嘻嘻~

能成为国庆日表演的一分子,也值得让我引以为傲。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