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欢笑,泪水,尽在阿塞门(Part 2: Assignment,你要杀我是吗?!)

原来我已经整整一个星期没更新部落了。 T_T 多亏功课的功劳啊!

不过,换个角度想想,分配一大堆功课,也是为了要锻炼我们的毅力,协助我们打好扎马步,更有助我们常常处于准备状态,这样回到学院才不会彷徨无助。这,岂不是件好事呢?

好了好了,不要再废话。

***********************************

有留意我的部落的,应该会记得我上回的内容吧?(废的,你写得这么长,长到胜过南北大道了啦!)只要看图,基本上就能懂我上回讲什么了咯。嘿嘿~Work smart!

Okay,为什么我在标题说:“Assignment,你要啥我是吗?”?原因无他,因为我觉得突如其来的Assignments好像海啸般,把我吞噬下去。Assignment一来,可不是一本、两本,而是好几份可恶的阿塞门一起来。更甚的是,全部阿塞门的日期都超级无敌近,通常相差一星期,或同一天交货!

(正因如此,我半年没有些部落,呵呵。以后真的要好好策划、分配时间了!I'm sorry my dear Blog... )

首当其冲的是Recreational Sports。我很庆幸和班上的Twilight迷——Roger同组,而且还是第一组呢!第一组,当然得七早八早赶完Presentation和报告,在班上呈现功课。虽说是很匆忙,不过当时还不是阿塞门高峰时间,“塞车”情况不严重,所以我们能在中级压力、轻松的环境下顺利完成Presentation。(也得谢谢可爱的Roger大人助我一把。我做assignment,真的很noob,很noob,反应慢人半拍。)

不过接下来的,如:Language Description、English Studies、Kemahiran Berfikir等等,可不得了咯!其中,Language Description和English Studies还有两个阿塞门。没办法,因为我们这个学期没有考试嘛。Language Description的阿塞门,简直令我超级无敌讨厌,因为我得分析短文里面的文字类型,然后还要用那些字,写一篇150字的文章,介绍我的家乡。(Hello!150字介绍家乡,很难的你知道吗?150字能介绍什么??!!)好吧,这是Part 1而已。Part 2呢,也是要我们分析文字类型(Word Class),然后看图写文。

其实也不会怎样讨人厌啦。对我这个整天沉浸于画画、音乐、文字带来的美妙幻想的妄想者来说,这些要分析什么冬瓜西瓜北瓜南瓜的可不是我的料,自然而然就不喜欢做咯。不喜欢做,也得做。反正以后出来教英文,一定逃不过教语法的啦!就当作是动动脑筋吧。

至于那些长篇阿塞门,如Kemahiran Berfikir、Emotional Quotient(就是我们所谓的EQ)等等,可要每个星期都留意讲师教课才能做成。我从中学时段就有抄笔记的习惯,所以要准备Kemahiran Berfikir的笔记,大致上还算可以,只是讲师讲课好像要赶飞机这样,很快很快,所以我能得到的笔记也只有那么一点点。(好过没有咯。)至于EQ呢,我得注意讲师那个星期的课,回去做Peta Minda, Refleksi和Pendapat Pelajar Guru。每天都有堆积如山的功课,结果要交Assignment了才连夜马不停蹄的赶做完所有的Refleksi等什么东西。

Photobucket


有些则是Pair Work,如:基本数学和Teknologi Pendidikan。基本数学,我这个大蒙牛找到了很多Sejarah Nombor的资料,竟然找不到相关的Journal作参考,结果还得麻烦慧欣。Aish Aish Aish... 至于Teknologi Pendidikan,就和Ah Tan同组。他对电脑操作方面算是新手,所以设计方面由我包办。结果他的资料,句号后竟然没有Space!Waliao eh。

至于其他比较大型的,关于分组功课,我在上篇帖子已讲过了,暂且省略。还有些呢,真的是设计很多步骤的,如HeritageTrip、展览等等,以后再说吧!

Assignment后的结果就如上图这样,缺乏休息,结果发福又很累!不过,没有阿塞门,我也不会这么勤劳又比较会分配时间,可能我会更懒惰,又学不到任何东西。

所以说,阿塞门并不会杀人,看你多么有纪律而已。

后记:看来,以后我做什么都要抱着“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才不会像今年般这么狼狈!

明天见!

4 comments:

  1. 你的博客设计很特别哦^^不过那个留言箱好奇怪哦,要打验证码才能Post,可是那个验证码的图片又显示不出来,所以就在这里留言咯。/_\

    ReplyDelete
  2. 哈哈,我放验证码,因为太多Spam...对不起!
    不过也谢谢称赞和留言。
    记得再来噢! ^.^

    ReplyDelete
  3. “今日事,今日畢”……我又再度想起被我塞在灰塵之中的補習功課……
    不行……不能玩電腦了……要回去做功課QAQ

    ReplyDelete
  4. LOL...你不是在玩着电脑吗?嘿嘿!(奸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