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2

真正的好料! :D

对我来说,真正的好料,无非是妈妈亲手用心炮制的美味餐点。

Photobucket
这是很久很久以前,妈妈煮的佛钵飘香,那时我还在念中六。大爱!

那时,我还记得我的同学谈论如何解决晚餐。某同学就道:“去E-Gate就是咯!那边啊,很多好料的咯!”

是,我们学院周围就有很多供休闲、吃喝玩乐的地方,绕过一幢豪华公寓,走一段路就到Tesco,向旁直走就到E-Gate,确实有很多美食。Sushi King啊,Noodle Station啊,Pappa Rich啊,Boston啊,什么都有,还有酒廊呢!(不过我很乖,我滴酒不沾。)不用愁吃,只怕你没钱,No money no talk嘛,对不对?

不过,当这句话“吃好料,吃好料”一直在我的耳边回响着,也让我不禁反复思考、沉思。

是,那些连锁店的食物固然好吃,而且广受推荐,推销手法一级棒,不过,再想想,连锁店里所售卖的食物,吃来吃去,还不是来来回回那几样菜肴而已,顶多就是一些在材料上的变化而已。还有,有些店的食物,早就已经在工厂准备好,运来分店进行加热而已,缺乏了食材中应有的新鲜口感。店内用餐环境优雅美丽,还配上柔美音乐。可是,我怎么都觉得,它总是缺少了人情味,尤其是那些得自行写单、按铃叫服务员的餐厅,更少交流!

更甚的是,连锁店的食物,要价高昂,一碗椰浆饭可能叫价十令吉不等,而且还不一定色香味俱足。有一次,我在一所连锁咖啡店享用咖喱面,叫价近一张红虎,可是里头的蔬菜已经馊了!

都是Nasi Lemak,不同场所,价钱不一,不过,价钱越贵,不一定越好吃!

还有一次,我班举办太平三日游。在太平游最后一天,我和Ah Tan带同学吃太平远近驰名的Cendol。Ah Tan是该三日游的主席,当然由他讲解咯。他一讲解就是长篇大论,说Bismillah的曾被八度空间《Ho Chak!》采访,Ansari的则未被采访,人气较为逊色,所以哪一间Cendol店比较多人光顾,可想而知。
 

结果,只有佳豪和Angus要去Ansari,因为他们已经尝过Bismillah的Cendol了。Okay咯,我就带他们去吃,反正两间店都蛮近而已,而且两间店的Cendol都有各自的特色,值得推荐!

太平人,当然要好好介绍太平美食嘛对不对?

当时,我喉咙痛,只好眼巴巴看着他们享用香滑、冰凉可口的Cendol。不过,看他俩吃得不亦乐乎,我也觉得很欣慰。

结果,他们称赞Ansari的Cendol分量多,虽说价钱与Bismillah的不相上下。不过,Ansari的有点太甜。

所以呢,我能通过我在槟城念书的少少经验和带朋友吃Cendol这两回事,证明:价钱高昂、人气高的食品,不一定是好料!好料与否,要看个人口味和喜好了。


说真的,来到了师范学院,浓浓的思乡情涌上心头。我不能像往常般帮妈妈洗杯子洗碗
在妈妈指导下诵经、吃美味的素炒饭、看报纸剪报、听爸爸唠叨些政坛风云、看妹妹弄些奇怪发型然后弄什么pose、去Tropics或Ipoh Bakery购买香喷喷的面包、去南禅寺·······

不过不用紧啦,反正我每两个星期都回乡一次,哇哈哈!!!(功课还不是一箩箩,起码能跟父母、妹妹讲话、聚餐,我就觉得很欣慰了。)

#不要开心得这么早,届时你被派到远方执教就知道滋味了!

Photobucket
这份午餐呢,则是我在Alamanda Putrajaya的Kenny Rogers吃的。分量大,材料新鲜,好吃!(对我来说,该分量其实够给我两餐了!)不过,价格在RM30左右,不能常吃!

有时,我听我的同学成天吵着要吃什么好料,我啼笑皆非。好料,不一定要昂贵啊!假如好料要昂贵才行的话,我想全世界的人都破产咯。还有,我想告诉一些人:出外生活,不要有什么奢求,因为我们有缘来到师范,就是踏入杏坛的第一步,要为灿烂人生力争上游,而非养尊处优。吃,只是小事而已,确保自己吃得好,营养均衡就行了,千万千万不要有什么食物不好吃啊,为什么只有马来餐等等之类的抱怨。是,我承认我抱怨过学院的菜很奇怪。(因为我吃惯了家常菜!)不过,后来,日记久了,我慢慢能接受该食物,还觉得蔬菜类特别脆口好吃呢!

如果别有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回家吃饭,因为和家人吃饭,多了一份温馨,多了浓浓的亲情围绕四周。还有,家常菜少了回锅油、防腐剂、味精等对身体有害的化学品,吃得比较安心。

Jelly Mooncakes
今年中秋节的燕菜月饼。

Simple dish with love
简单的一餐,却是妈妈用心良苦烹制而成的,远远胜过外头的山珍海味!
其实我也喜欢在外用餐,不过,我比较倾向街边小吃和小贩中心美食,因为美食种类繁多,价钱公道,而且小贩们又很亲切,用餐时,多了一份人情味,吃得更开心!因此,在家乡太平,除非有什么特别场合,不然我一定光顾小贩中心或小档口用餐的,即省钱,又吃得高兴。(谁要来光顾太平的,记得通知我一声哦!)

好料,不一定要是山珍海味,也不需豪华的场所。只要美食中多了一份用心和爱心,并让我们吃得安心,就算是份人间乐趣了。因此,我很喜欢,也很期望能回家和家人、亲戚在和谐环境下聚餐,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