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当老师遇见菩萨》之总心得

Aloha!

天啊,我竟然在佛学营闭幕后超过一个星期才写总心得 -.-

其实这篇也不算是总心得啦,因为我根本就不会把我的心情sum-up起来,唉。我就讲讲佛学营里较有印象的时刻吧!
我还是会以one-by-one方式分享的,比较容易。 :P

能够和来自全国的师范学员在一起研究佛法并学习应用佛法于生活和教学中,是一份得来不易的缘。除了能和在前届佛学营里认识的朋友团聚外,还能认识新来的学员。至于我的组呢,我之前已经谈过了,暂且不谈。

静坐

我平时对静坐恨之入骨,因为要静静坐,做到脚软屁股疼,还有我不知可以拿静坐的时间做些比较激烈的运动。我才不要做到变大屁股叻!很奇妙的是,这次静坐,我反而觉得心平静如水,凉凉的。怎会如此?我平时都没有静坐习惯。还有,我虽然天天很迟才入寝,可是静坐时,我一点也不会昏沉。原来静坐不仅是坐静静而已。它还有各种运动,如:站式运动、坐式运动等等,多姿多彩。此外,我终于理解静坐能调服身心,让我更能专注在我做的事。
只是,回家时,妈妈不让我静坐,怕我走火入魔。几时才能真正去静坐?!!

主题讲座:当老师遇见菩萨

我对如洁师父所播的《佛陀传》(对不起,我忘记戏名了)印象深刻。之前我已读过佛陀的生平,所以我能更深的了解剧情。我被悉达多太子出游的那一幕深受感动,因为其父王虽然尽心尽力让他只看国内美丽的一面(例:all people are young and healthy),可是他能在美丽的背后发现人世间生老病死的真相。堂堂一个多才多艺的青年竟然不知生老病死为何物,确实可笑又可悲。不过,那件事激发了太子的慈悲心。太子毅然放弃荣华富贵和王位,而寻找解脱生死轮回之道。经过六年苦行后,他寻找了中道,还顺利的度过魔王给他的重重难关,如:色诱、乱箭射杀等等。师父也播了一首歌,《觉悟》。歌词里解释了悉达多太子悟道之路。我从精简的歌词中学到了笑看人生。物质享受是短暂的,会因时空转移而改变。此外,人往生后,尘归尘,土归土。反之,我们应像佛陀般具慈悲心和用智慧理性处事,才能寻找人生真正的快乐,多种善根,把爱和慈悲散播出去。

还有,有其中一天,我们要对这个问题发表意见:
“你愿意牺牲给谁?”

当时,我无缘发表意见,就在这里分享吧!

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也不想为任何人牺牲生命,因为我不但不能完成人生目标,更会让身边的亲人饱受痛苦。
不过,要是我真的真的得牺牲的话,我会把我的命献给妈妈,因为没有她就没有我。儿时重病,几近盲眼腿残。妈妈为了把我医好,四处奔波寻找医生也无效,最后带我去见“娘娘”(就是你们所谓的“跳pu zho”的人啦。懂福建话的人应该知道吧?)妈妈常告诉我,是我让她学会拜佛念经,可是其实,没有她的辛苦,我也不会在这里对着键盘敲敲打打。她也时常教我念经、煮菜和人生道理。当我在人生低谷时,她会伸出援手,让我一个温暖的怀抱大哭。今天我能当师范生,也是她的功劳。

我的分享就到此为止。(这是summary版)

从那天的分享环节,我发现我其实是个非常幸福的孩子。看看很多朋友为了生活,在茫茫人生路中挣扎,而我竟然幸福到还要嫌东嫌西,我要把颜面放在哪里啊?

千里千寻

这篇太长了,就用照片说故事。 XD


普贤组出发咯



我们来走姓李桥 !
 


来到槟城就一定要拍壁画!
 

我们被囚禁了!

喵!

这些傻子要干嘛?


潮州潮汇之男女反串




Khoo Kongsi





一起走进日光园林

去年也有这个环节,可是很闷,因为讲师一直解释理论,而且我也弄不懂他在讲什么。今年,讲师通过一系列活动解释华多富教育,比如通过音乐、舞蹈等等。让小孩子能更轻松地学习,更快吸收知识。我觉得这个方法固然好,可惜正统课堂时间太短了,恐怕很难实行呢。

就这样,我的简单分享告一段落。感恩,有缘再见咯!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