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2, 2013

冬至节+破戒日

越南下雪,泰国下雪,日前我的家乡——太平更是出现冰雹!Walao Eh这是怎么一回事?这。。。。。。这。。。。。。难道是世界末日的预兆?不要骗我啦,去年所谓的“世界末日”后一年,我还不是活得好端端的?我的两只手还在(不然我要怎样打字?),两只脚健全(不然我不能跳舞),我的头还很完整(废话)。说来说去,我只有一个结论:

我不相信世界末日!

我坚信这样摸索不定的气候变化,是因为我们所造成的气候变化!哎,要怪也得怪我是其中一个“环境恶魔”的一份子,因为我一生中用了不少即用即弃品:厕纸、aerosol罐、纸尿布等等。现在要弥补我们对环境的伤害?告诉你们,现在改变生活习惯,大家来个环保改革,坚持十年以上!!!

看来我也要面壁思过了。

言归正传,先让我在这里祝大家:



每碗弹牙、晶莹剔透的汤圆,都是妈妈和我用心制成的哦。妈妈做好粉团后,我就搓汤圆。 :D

今年,我家没有做黄色汤圆。一来,我们不要用人造色素(红色汤圆用人造色素就够了);二来,用番薯做的汤圆不耐放。

话说,吃一粒汤圆就大一岁。我吃两碗汤圆,那我岂不起码要大30岁了?这么一来,累计每年吃下的汤圆数量,我就已经一、两百岁了咯,不要紧,我吃了仙丹,每年都能永保青春美丽的。
(众:不要给我们呕就好)

冬至当然要合家团圆啦,午餐也要团圆才行。今年的午餐很简单,即:(看下图)



除了焖肉和白切鸡外,其他的菜肴是薄饼材料。当然,谁要吃肉汁丰厚的薄饼,也可以把肉包进去。

还有,今年是我第一次自己包薄饼吃的呢!(沾沾自喜-ing)
 
吴蕙月的pattern,就是:料一定要非常多。不过,不能包太多料,否则薄饼会破掉 T_T

我的第一个薄饼!皮破了一点点,这就是贪吃的下场。

看看俺的薄饼!外面买不到的。


结果,我这样包包薄饼吃,就吃下了六条肥美又多料的薄饼。外面哪里吃得到那么多料的薄饼呢?简直就是少到不知道要塞进胃的哪一角去。

六条薄饼=差不多700大卡不等!可是,俺就是连六条薄饼也吃不饱,再来碗汤圆才过瘾嘛!

哎呀呀,所以,我说今天是破戒日咯。不过,既然要过冬,当然要补充能量来取暖嘛,对不对?哈哈!

爸爸妈妈打算在除夕时,吃薄饼当晚餐。哇!我很期待薄饼晚餐,因为一家可以快快乐乐地在一起包薄饼,又能发挥创意包自己喜欢的料,要吃多少就吃多少。还有,一手包薄饼,一手吃薄饼,简直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简单又美味!

祝大家冬至节快乐,当然也希望马来西亚不要下雪。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