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3, 2013

短片生活小品:瘦身记(下)

续上篇:瘦子啊,为什么你们能这么享受人生啊??!

我想,我还是放弃好了,毕竟人生苦短,要好好享受。

可是,脑海里有个东西就这样一直告诉我:

“Sharon啊,你肥了后,你又要买一堆更大件的衣服,每次买衣算百令吉,然后买多多吃的,迟早你的钱包干掉!还有,你肥了你要怎样跑,怎样教体育?现在人很现实的你知道吗?现在肥了,以后心脏病、高血压等全部等着你,你要吗?

你一定要瘦,一定要瘦,不要放弃!”

我下定决心,这次我一定要瘦下来,让人另眼相看,也顺便让我的钱包增肥(因为我可以穿回以前那些小到不行的衣服) 。当然,瘦了过后我也能恢复以往的运动,不用连走路都上气不接下气。

我拼了!!!

 

于是,我就疯狂似的上网搜寻所有的瘦身资料(有这么夸张么?),发现瘦身是一个生活习惯的转变。天啊,除了要每天记录饮食,还要一个星期至少150分钟运动,要甜食也只能在一个星期内的其中一天吃一个小份量甜食。是的,一个小份量甜食!     比如,我想吃cendol、乳酪蛋糕和雪糕,那么这个星期我吃一小碗cendol,下个星期吃一块乳酪蛋糕,以此类推。当然,我得特别注意分量和避开好料(就是那些煎炸的和重口味的食物)。

我要怎样活啊?为了荷包,为了健康,为了瘦,我还是一定会要做下去!

 

 就这样,今年年头我才认真的瘦身,可是分量这么少,每次要瘦都没有力气减肥咯。直到我开始茹素,那些可恶的体重才慢慢消失。当然,我茹素也不是为了减肥,减肥只是茹素后的副作用,真的。

(请看这篇这篇

开始茹素时我也是像平时这样吃,只是素食会比肉食来得清爽多了。素食多以凉拌、清炒为主,而肉类却不乏一堆调味料。也许因为如此,我四月茹素,一个月后,衣服莫名其妙的变松了。以前紧贴在手臂的袖子,现在松到风也可以吹进去,超凉快!

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我回家时又站在那个讨人厌的体重计,结果它告诉我,我瘦了四公斤。四公斤!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会轻得这么多。我当时的运动也不会很多,这也太强了吧??!!

茹素后,整个人变得比较有活力。我每天都觉得精力好像永远用不完似的。那多余的精力要用在哪里呢?不用讲,有了力气一定要运动,不然整个人会觉得很不对劲。平时连走路都懒的我,居然有力去跑步二十分钟。这。。。。。。这。。。。。。这是怎么回事?

有力后,活动量也大大增加。以前伤心就靠饼干疗伤,现在伤心时,跳一下郑多燕就没事了。半年的假期,是我活了19年以来第一次变轻的假期,两公斤不见了。我终于能穿回中学时期的裤子,也不用浪费衣柜里的衣服。

我大声的告诉妈妈:“妈妈,新年我不要买裤子了!”

当然,我不用像以前这样挨饿,因为蔬果类的热量比肉类少的很多很多,又快饱,吃一点点就饱得不行。我规定自己:星期五是cheat day,要吃甜食就趁当天吃,星期六再做多一点运动,跑远一点,跳舞跳久一点。八月时,我从原来的76公斤跌至67公斤,刚刚好倒转。可是,过后,我的体重就这样保持,没有再下了。不用紧,我就这样维持体重吧,适量吃,动多多。Yes,我一定要这样下去,以后做个吃不胖的人,让那些笑我注定没有男朋友的人眼红,哈哈哈哈!

好景不长,这个假期,佛学营闭幕后,我的旧病发作,整天肚子痛啊、头晕啊。。。。。。唯有甜食才能舒缓这些症状。结果,我拼命吃饼干喝Milo,一个星期后体重飙升回70公斤。天啊,我怎么可能一下子又回七字头体重啊?我再怎么多吃也不可能一下子肥成这样吧??!!


我还会回去76公斤吗?拜托,不要!

之前承诺自己,要天天吃沙拉,居然没有做到。

好了,哭也没有用,肥就肥了。我扪心自问:我真的需要那些甜食、糕点吗?为了红豆冰,我肚子痛,要喝Milo温暖身体,多喝不必要的500大卡,值得吗?Sharon,以后你要天天吃燕麦片,吃饭时,菜拿一次就够,只有一次!还有,记得要天天至少做半小时的高强度运动,不要放弃!

23/09/2015之前,能达到这样的身材,穿kebaya,成为我的rumah sukan 赛跑选手,就是我最好的21岁生日礼物。

原来我不是一个吃不胖的瘦子。减肥一定要持之以恒,不能瘦成功后就军心涣散,打回原形。当然我也不希望成为胖瘦子,我要成为一个活力四射的老师、作家!

瘦身,不是一时半时的事,不是100米赛跑,而是一个通向健康、省钱的马拉松。加油吧!

(完)


P/S:后来我也没有穿热裤。准老师以后要领导学生,当然要注意言行举止。性感衣服? No way!不过,我真的没有买新裤子了,因为旧裤子很多,也还很好看。
还有,现在我还单身,不过单身也很快乐,至少我还能活出内心的孩子,并省下电话钱,哈哈哈哈!而且,起码我的同学也没有再嘲笑我了,呼,内心清净终于还回来了!现在先读书,锻炼身体,专注在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吧。

3 comments:

  1. 真心恭喜親能夠瘦身成功啦 ! :D 很少人會這樣詳細的從開始就分享得這麼詳細的瘦身經歷,親寫的很棒 XD

    我嘛肥都是肥在大腿那邊 T^T 媽媽整天講我大腿大(# ,然後肩膀就肥不起來(? 但也是一種好事(#。假期我一定會肥了很多,因為一直吃吃吃,可是開學就瘦回去了,因為學業上的關係導致的吧.....

    嗯額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麽,總之就是恭喜親能夠瘦下來啦 !!!! 有些人的媽媽逼自己的孩子喝那些減肥茶喝到很辛苦想要自盡啥的感到很悲哀,希望她能夠以健康點的方式瘦下來,其實減肥也有健康的方法吧 ? 就好像親那樣XD

    還有希望親能夠多多分享自己的青春生活喲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亲留言!(话说我很少很少收到留言的,所以一有留言就即开心又紧张,怕是spam)

      小分享:要瘦大腿就要多做蹲式运动,比如普通的squats, jump squats等等,还有,抬脚。
      我觉得喝减肥茶只能让人失去水分,从而制造瘦身假象。这种东西也有不少化学物,吃了对人体有害哦!假如亲有看报纸的话,不时会有些因吃减肥产品而送院甚至毙命的人。
      健康?其实我也在摸索当中啦,哈哈!

      谢谢亲的支持哦! :D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偶爾留言也不錯的 =w= XD

      青蛙跳能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XDD ?

      減肥茶據說很難喝 , 我家沒買這些東西 (?) , 因為他們都說騙人的wwwwwwww 對呀感覺上以喝減肥茶來減肥的方法真的很愚蠢,可是不知道爲什麽還是這麼多人被騙 @@ 。

      其實想問如果要減肥的話可不可以去問醫生的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有錢的話可以去之前在電視宣傳什麽 London 啥的 .... 好像很有效(可是沒錢也是杯具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