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馒头飘香

金瓜馒头? 金瓜配馒头,又会是怎样的效果呢?

是的 ,妈妈昨天又心血来潮,特地做了金瓜馒头。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食谱作者叫这种糕点为馒头,因为它压根儿不像传统的圆形,有馅料的馒头,如下:


反倒像九层糕(不,是四层糕,因为这个所谓的“金瓜馒头”只有四层!)

废话少说,开门见山。

昨天妈妈做了这道馒头,而我则负责打杂,即称材料,拿tracing paper等等。对做包子一窍不通又要插手帮一把的人,当然是要打杂咯!

其实我也要顺便看怎样制作糕点,因为我爱吃,当然也要学做糕点,以后能自制糕点解馋,又不用担心吃进太多化学品,还可以自己选口味叻。

一层一层。。。。。。馒头叠着南瓜子和汁料饱满的葡萄干,看到这里就流口水了啦!

成品!

“馒头”每层都富含瓜果,美味又营养。


肢解后的馒头。

别看妈妈把馒头切到这么大块。对我这个超级无敌大胃王来说,五块才能刚刚好垫着肚子而已。(当然也是因为我贪吃)这回看妈妈制作馒头的全程,我体会到做一件东西,哪怕是简简单单的事情也好,几行字也好,一道菜,一块馒头也罢,都需要一颗心,一颗热诚的心,才能顺利、快快乐乐地完成事儿,过日子。妈妈说,馒头做法很简单,可是我觉得没有爱,看似简单的馒头也做不成的。

馒头淡淡的南瓜香,衬托着南瓜子和葡萄干朴实的口感,让我难忘。


P/S: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圣诞节快乐哦!圣诞节,回家吧。哪怕是小型庆典,只要有家人陪伴,就是幸福。还有,圣诞节时,玩归玩,安全第一!



No comments:

:) :( ;) :D ;;-) :-/ :x :P :-* =(( :-O X( :7 B-) :-S #:-S 7:) :(( :)) :| /:) =)) O:-) :-B =; :-c :)] ~X( :-h :-t 8-7 I-) 8-| L-) :-a :-$ [-( :O) 8-} 2:-P (:| =P~ :-? #-o =D7 :-SS @-) :^o :-w 7:P 2):) X_X :!! \m/ :-q :-bd ^#(^ :ar!

Post a Comment